学党史,忆初心,践使命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651


党史课堂走进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2日下午,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了王晓云教授为全体教职工授课。

  

王晓云教授以《百年党史,初心永恒——百年党史中的武汉》为主题,从武汉曾是全国大革命的心脏地区、武汉曾召开了两次重要的党代会、抗日战争时期的武汉、建国后毛泽东与武汉的情结等内容讲述了武汉在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历史地位,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视死如归、忘我奉献、永不言弃的责任担当和精神信仰。王晓云教授准备了丰富的历史资料,结合实地考察的感触,加上娴熟的授课技巧,让所有学员仿佛置身于历史长河之中,深切地感受到百年党史的伟大历程。
     据悉,继续教育学院已聘请王晓云教授为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教师,接下来她将代表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陆续在宗关街、易家街等地开展党史知识讲座9场,送教上门,为社区办实事,服务各街道各社区居民。这不仅仅是学院党委的想法,更是市民大学的初衷,发挥武汉市教育优势,不限办学地点,更好地满足社会成员多样化、个性化的终身学习需求,致力于为武汉市民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武汉市学习型城市建设。

此次学习给全体教职工留下深刻印象。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心感悟革命先烈对初心的坚守和使命的担当,深刻铭记党的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展望未来,从岗位出发,继教人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原则,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新征程,努力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