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学先进,访先模,担使命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874


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前往东湖新城社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


陶久娣: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东湖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20年被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163日上午,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名教职工党员代表在院党委的带领下,前往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之“进社区,学先进,访先模,担使命”活动。

东湖新城社区包括陶久娣同志在内共有9人报考录取成为我院高等成人教育2021级学生,20207月,我院为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全市防疫人员的敬意,为武汉市抗疫工作尽一份力量,立足武汉办教育,体现江汉大学的办学情怀,经研究决定对防疫人员提供减免学费等奖励性政策。

范纯新院长代表学院发言,向社区同志们介绍了江汉大学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江汉大学是武汉人的大学,是武汉办的大学,学校将依托武汉,服务武汉人民,为武汉城市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学院在实践教育方面和东湖新城社区开展共建项目,根据社区工作需要,送教上门,在实践中育人,在工作中育人,共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陶久娣书记对江大学者走进社区开展共建活动表示欢迎。她指出,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社区工作,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一直渴望能够通过学习充电提升自身文化素质及专业水平。社区工作最磨练人,虽然平时工作繁忙,但她一直鼓励社区年轻人坚持学习并相信唯有学习才能为人生打下坚实基石只有自身努力提升,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活动中,学院全体党员在陶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东湖新城社区在疫情后新建的两个抗疫展厅分为组织领导、社区管理、疫情防控、平凡英雄、总书记回信等多个板块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实物模型和影像资料,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东湖新城社区考察时的点点滴滴展现了武汉人民特别是东湖新城社区抗疫光辉事迹。

2020310日 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东湖新城社区慰问

在展厅的“老百姓这样说”板块,真实记录了东湖新城社区居民、下沉党员、志愿者在得知习总书记要来社区时微信群内的留言,一字一句,淳朴、真实且充分地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心中对党、对国家最深沉、最真挚的感情。陶书记说,疫情期间,全体社区党员带头拼搏,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下一步,他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抓细抓实社区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院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到社区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作为继续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本职,社区工作者多办实事,办好实事,积极为社区工作者多提供学习提升平台和机会,帮助社区工作者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化、精细化服务。我院全体党员将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习,勇于追梦、主动作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