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780

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助残志愿服务队前往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参观学习

  今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助残志愿服务队前往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参观学习并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刘星老师负责带队,共有10名志愿者参加。

  

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提供7大类1000余种辅助器具,包括:肢体、视力、听力、智力、以及综合残疾人所需的生活自助器具、功能补偿器械、康复器具、特殊教育用品、文化娱乐用品、无障碍设施等。另外,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有“两室”:视功能综合训练室为视障残疾人提供各种“看”的机会,丰富其视觉经验,提高用眼兴趣,鼓励低视力人士利用自身残余视力进行视觉活动;视障阅览室是为了让视障群体共享人类文明成果,满足他们对文化知识的需求,为他们创造接受教育、丰富文化生活的条件,充分体现了对残疾人的人文关怀。

  

  全国辅助技术工程师(视力方向)田文翔老师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各区域各器具的使用方法和原理。下午3:30中心迎来了一批视障残疾人,进行盲人器具使用体验。志愿者们在田文翔老师的带领下对视障残疾人一对一进行帮助服务。

  

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助残志愿服务队通过在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的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我国助残事业的发展,不仅提高了自身助残服务能力,更有助于建立残健沟通的桥梁,促进残健共融,创建互助友爱、和谐共享的社会氛围。撑起关爱之伞,传递正能量,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