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前行】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结业式上学员代表任飞的发言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2113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市民大学油画班的学员任飞。201910月,我以油画零基础进入市民大学,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进步飞快,20208月,我创作的抗疫作品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展出。对我个人来说,这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同时,也是市民大学教学实力的体现。很荣幸,我代表全体学员在此发言。

说起来,我和江汉大学有着解不开的缘分。

20067月,我报考了江汉大学会计专业,因一分之差,我与心心念念的江汉大学失之交臂,成为我一生的遗憾。2010年大学毕业后,工作的地方离江大很近,为了弥补曾经的遗憾,休息时总喜欢往江大跑,常常在图书馆和教学楼之间流连。2015年秋天,我在江大旁边安了家,江大成了我的后花园。但在我心中的一直有一个愿望,我想以一个学员的身份,进入这座象牙塔学习深造。正所谓恋恋不忘,必有回响。201910月,我看到市民大学的招生信息,毫不犹豫立即拨打电话报名,当我知道报名成功的那一刻,简直激动得要留下眼泪。没想到十三年之后,我终于可以在江汉大学读书学习,终于可以圆我儿时的画画梦想!自此,艺术的大门为我敞开,我这个油画小白带着满腔的热爱一头扎进了绘画的潮流中!

我知道机会来之不易,所以珍惜每一次在市民大学学习的机会,拼命汲取知识的营养,日复一日坚持练习,每天在班级群里反馈作业,与老师们、同学们互相讨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油画技能,唯有不断努力,才能不辜负自己的梦想,不辜负老师的期望。疫情期间,我和家人安心待在家中,潜心学习,在市民大学老师的鼓励下,我创作出了抗疫作品《望》,用画笔记录这段特殊的历史。我是这样在学习的,市民大学的同学们也是这样在学习的,我们共同坚信“心向往之,行必能至”!

今天虽然我是一个人站在这里发言,但我也收集了其他班级学员的心声,我们共同的感受是:在我们追梦的道路上,取得的任何进步,都离不开市民大学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市民大学不仅为我们选择德艺双馨的教授,还在依托江汉大学的基础上,打造高质量教育平台,从武汉、湖北甚至全国聘请专家为我们授课。本学期国画班就邀请了全国有名的秦岭教授、周巍博士。陈时老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梳理油画历史,让我们感觉虽然是坐在教室里,但更像是漫游在油画的世界里,我们突然理解了“理论是进步的阶梯”这句话的含义;顾蓓老师身怀绝技,现场作画,令人佩服,因人施教,精准辅导,让我们每个人都看到了自己成为画家的潜质;马兵林老师协助我们在绘画上翻山越岭,每当我们创作过程中遇到瓶颈,有了马老师的指导,立刻就能帮助我们到达“山峰”;彭燃老师一边坚守下沉任务,一边给我们指导绘画,真正做到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不停教。明媚老师诚如其名,自带香气明媚如春;杨荣耀老师授课深入浅出,对待学员耐心细致,帮助我们攻克难关。我还从舞蹈班和合唱班的同学们这里了解到,林雯老师人见人爱,在她的鼓励下,每位学员都勇于开口,唱出自己的声音。熊岳巍老师让学员们知道了歌唱的艺术性,陈志勇老师更是通过独特的教书育人方式,点燃了大家的激情,升华了大家的情感,收获了一大批“铁粉”。合唱班的同学们表示,每周六下午的歌唱时间已经成为他们最美好的时光。他们说在2020年这个艰难的时期里,是歌唱温柔了他们的生活。舞蹈班的同学们在王丹、李达、宋佳盈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已经看到许多同学已经练出令我十分羡慕的“天鹅颈”,也看到他们越来越自信,走在路上回头率越来越高了。由于时间关系,请原谅我无法一一列举同学们的心声。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实现梦想的可能!

最后,感谢江汉大学为我们创办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习平台,让我们全身心沉浸在学习的乐趣中。感谢市民大学每一位老师的付出和奉献,我会继续坚定终身学习信念,市民大学会是一个伴随我一生的学习殿堂。我相信有学校、教师、学生三方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市民大学一定会越办越好,再创佳绩。在这里也祝愿同学们都能学有所成,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