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成长】坚持终身学习,朝着梦想前行——武汉市“百姓学习之星”陈作宏感想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2102



 我叫陈作宏,是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油画班的学生,我的工作单位是武汉市广播电视大学江夏分校(武汉市江夏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教师,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一名会员。

 在武汉市创建学习型社会之际,我很荣幸地被评为“武汉市百姓学习之星”。感谢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给我提供了一个继续学习的平台,让我在这个全国首个以本科高校为依托的市民大学平台上得以继续学习油画艺术,不断地进步。这个荣誉不仅仅是我个人的,也是全体江汉大学市民大学学生的!

  1.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我坚信只有坚持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地提升自己。我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先后担任过二十多门专业课教学任务,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专业课程教学内容也不断更新。我先后多次参加市级、省级和国家级的专业教师培训和企业实践活动。培训是短暂的,在平时工作中继续钻研才能真正掌握最新的专业知识。在工作中我不断学习,不断钻研,珍惜时间。在2008年至2014年连续6年辅导学生参加武汉市中职学校学生数控加工技能竞赛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最终在2014年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的骄绩!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汽车修理工”和“数控车床工”高级证书,利用自己网页制作技能为本单位武汉市广播电视大学江夏分校制作了网站。

二、坚持终身学习,朝着梦想前行

 我从小喜欢画画,梦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创作出一幅精美的佳作。限于幼时条件,我不能接受专业的培训,仅能照着画册临摹练习。工作后,虽然繁重的教学任务和生活压力,我都没有停滞对绘画的求索。闲暇之余,通过观看视频、阅读绘画书籍,自主充电学习。寒暑假,我背起行囊,到北方拜师学画。我深知:只有不断地学习,只有做学习的主人,才能升华自己。在我求知若渴时,有一天,我在手机上看到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正在招收油画学员,儿时的梦想使我怦然心动。我欣喜若狂,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迫切需要系统学习绘画技能来提升自己的创作水平,我立刻就报了名。在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油画班,老师从油画的历史渊源、佳作鉴赏、独立创作及写生等方面展开。课堂上,我认真揣摩点滴;课下,我潜心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疑难问题,及时与身边同学探讨,利用QQ、微信等平台向老师请教,弥补知识漏洞,有时到凌晨转钟,都舍不得放下心中的疑虑,睡前关于画作还要再酝酿几番。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的老师师德高尚,悔人不倦。学生有问,老师必答,哪怕是深夜。老师的精心辅导和谆谆教诲,使我的绘画水平迈上了一步新台阶。

 今年新冠疫情期间,不能得到老师们的面授学习,但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老师通过线上辅导,在这些德高望重、技艺精湛、责任心强的老师们的指导下,我的创作能力又提升到了新高度。我在媒体上看到江夏区金口卫生院甘如意医生骑单车辗转43夜,跨越300多公里,从湖北省公安县农村赶回武汉战疫一线的事迹,我倍受感动,下决心用油画描绘这位最美逆行者。我提起画笔,细心揣摩,反复推敲,历时一周,精心创作了以“最美逆行女孩”甘如意为主题的油画《逆行者》,向这位“95后”巾帼英雄致敬。此次参展近200件美术作品,是从全国7万多件优秀作品中精选出来的,经过专家几轮评审,《逆行者》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组织的“众志成城——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中展出,赢得热烈反响。这是我在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努力进取的结果,也是市民大学的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