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2020年12月21日升国旗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1727



每一次升国旗,我和大家一样心潮澎湃,仰望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由衷感到,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再是一种口号,中华民族强起来了!2020年的新冠疫情,许多国家还在蔓延,我们是第一个取得抗疫胜利的国家,生活正常了,经济在增长,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今天,我们做到了全部脱贫,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对我们个人来讲,是历史机遇,是新时代的幸运儿。这个时代在呼唤我们:出发吧,搭乘新时代的列车,奔向你的未来!

再过半年、一年半,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将走入社会。你们怀着梦想来到江汉大学,在四年的学习时间里,无论你们拿到了文凭还是没有拿到文凭,你们一定是收获满满!江汉大学把我们当成江大的学子一样呵护、培养,江汉大学的荣誉、成就,也是你们的,你们的荣誉、未来的成就也属于江大。今天的江大,正在快速发展,大学排名不断提升,社会影响不断增强,我们拥有许多第一,比如省属高校里第一个有全职院士的高校。我相信我们同学们在自己的未来里也能创造许多的第一,让江大以我们为荣!

同学们,本周有场学习过程评价考试,接下来就是长达两个月的寒假,相信你们在积极备考,也相信你们能把寒假安排得更有意义、更充实、更快乐!

同学们,我们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也在时不我待,我们创办了全国高校第一个市民大学,正在建设一流继续教育学院,她是值得我们引以为豪的!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江汉大学的时光,珍惜在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习的机会,用决心和智慧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刘红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