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高职)学院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925

201961日,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在j06B111教室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学院党务干事刘诗卉老师、全体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端午传说》由17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张玉洁同学带领大家从“端午节的节日介绍”、“端午节的诗词歌赋”、“端午节的民间习俗”、“端午节的发展传承”四个方面与同学们一起回顾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第二部分,端午诗词互动式问答,同学们踊跃发言,热情讨论,不仅学习了与端午相关的诗词,还分享了自己家乡端午节的风俗活动。第三部分,师生互动“粽子蹲”游戏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整个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进入尾声。

本次“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我院师生们通过回顾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学习生活,彰显了时代气息,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更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传承我们的中华传统文化。我们传统节日五彩缤纷,文化内涵丰厚,留存着人类独特的文化记忆,对祖先创造的历史文化遗存,必须怀有敬畏之心,必须高度重视民族民间的文化保护。特别是青年一代,不能冷落了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