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圆满完成2018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组考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2474

 江汉大学圆满完成2018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组考工作


1021日下午,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江汉大学考点组考工作顺利结束。此次考试于101921日进行,我校考点共承担448个考室组考任务,5753人次参考。考试第一天陈功江副校长巡视了考点,督导考务工作,对我院组考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

 为做好本次组考工作,我院做了精心准备。考前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考试领导小组,协调了教务处、保卫处、图书馆、后勤处、相关学院等部门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的基础。10151617日先后召开了楼层协管组会议、考务组工作人员会议、考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体监考员培训会、违纪处理组会议,自考办制作了《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1810月江汉大学考点工作安排》,详细安排了各组的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强调考风考纪,落实具体责任。

 根据省市考院关于自学考试组考工作要求,我考点认真做好考场布置工作。在进入考场路线上放置了考场方向指示牌,在考点正门上悬挂自考考点横幅,在考点教学楼前显眼位置放置了考场分布示意图、曝光台、考试相关法律条文宣传栏等,并且在J01J03教学楼口安排了安保人员引导考生入场,极大的方便了广大考生应考。


 严肃考风考纪一直是我校组考工作的重中之重。考前,我院于921日组织了考前纪律教育,向我校在校考生宣传国家教育考试政策法规、考试纪律,列举考点反作弊措施及设备,打消个别考生侥幸心理,营造诚信考试的氛围。考试期间,开启了视频监控摄像系统,对考场进行全程监控。每个考生必须凭证进场,每个教室配备了手机信号屏蔽仪器、金属探测仪,发现违规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一律统一放置。

 此次组考任务较重,工作压力大,但学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校院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考务人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考点圆满的完成本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组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