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代表观看大型原创话剧《生命如歌》

发布者:於猛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1979

5307点“江汉之春”高雅艺术进校园,由山西省话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话剧《生命如歌》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上演,我院师生代表二十余人到场观看此剧。

《生命如歌》的故事围绕出生于太行山的第一代兵团人陈旭刚过90大寿而引发,通过展示家中几代人对于忠诚、坚守、信念、生命价值的不同理解,讴歌了兵团人为祖国屯垦大业“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感人经历。该剧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兵团发展的战略思想,宣传了山西援疆工作,契合了“中国梦”和“一带一路”主题,抒发了家国同心、大忠大孝的情怀。

这部酝酿已久的援疆题材话剧,用丰富深刻的主题、新颖灵动的舞美、淳朴生活的表演、地域风情十足的音乐,营造出灵活多变、转换自然的戏剧空间,无论舞美表现手法还是表演处理手段,都颇具实验和探索精神,凝聚了主创团队对当下戏剧的思考,是山西戏剧舞台上难得一见的话剧佳作。

舞台上,13位演员全情投入,用饱满真挚的感情演绎悲欢离合,拷问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冲击着观众的视听,震撼着观众的心灵,刺激着观众的泪腺。演员谢幕时,观众席报以热烈掌声,不少观众更是一边抹眼泪一边鼓掌。(继续教育学院 吕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