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2238


为指导2021届考研毕业生顺利复试,323日上午,我院在学院小会议室举行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交流座谈会。学院副院长邱红心、党委副书记刘红俊出席会议,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和6考研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吕方舟主持。

邱红心副院长首先对大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肯定。接着他结合自身曾作为化学与工程学院硕士招生复试小组成员的经验,从面试导师的角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指导。邱院长表示,在复试之前,要及时跟进报考院校的官方信息,从各方面了解最新政策;主动联系导师,提前熟悉导师的科研情况,查阅相关文献。针对线上面试,邱院长从专业知识准备、临场表现、仪容仪态、意外状况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细致讲解,并为大家解析面试导师的提问“套路”。邱院长娓娓道来,为同学们提供了详尽的指导和帮助。

在提问环节,邱红心副院长、刘红俊副书记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解答,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特别提醒大家,应该依据当前形势,能调剂的尽量调剂,不放弃任何一次机会。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对考研复试、调剂等相关问题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并表示会认真做好复试准备。近年来,我院一直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2021年考研上线人数创新高。学院也将继续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为学生继续深造提供最大的帮助与支持。祝愿大家都能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