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勇夺第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次数:1770

528晚六点半,江汉大学2015年“中华诵”经典朗诵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进入决赛的朗诵队伍都是经各学院层层选拔,并从70多个节目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其中就有我院的两名个人和两个集体节目。院团委吴雅琼老师、学办叶果老师和张蔷老师全程陪伴,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我院朗诵队再创佳绩,一举斩获团体组一等奖和非专业组个人一等奖,另外一名个人和集体均获三等奖。

比赛共分三个组别,首先是非专业组个人的比拼。我院13级电商的陈梦阳同学饱含深情的“南京大屠杀”打动了评委和观众,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最高分的成绩获得非专业组个人第一名。接着是我院12级艺术设计的杨欢同学,他充满古典韵味的“水调歌头”,令人眼前一亮;因为他不仅有诗一般的朗诵,更有古筝伴奏,并在朗诵的结尾现场挥毫,掀起了现场第一个高潮,最终他的创意让他获得了个人组三等奖。

在人文学院的专业组个人比拼过后,就是紧张而激烈的团体组比赛。我院两个团体组抽到了前两个签,虽然这样的抽签并不占优势,但是他们精彩的表现已然震撼全场。首先上场的是由田春苗、陈梦阳、闵壮、杨文园带来的“中华颂”,他们慷慨激昂的表现了对祖国的热爱,迎来阵阵掌声,最终获得三等奖。紧接着上场的是李文杰、史靓颖、高星、魏加娟四位同学,他们朗诵的“我光荣的荆棘路”讲述着我们自考生自己的故事,由于他们的投入,由于他们的用情至深,不光感染到了台下的观众和评委,连他们自己的眼眶都湿润了。当最后,选手和台下的自考生完美配合,共同喊出自己的心声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也许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朗诵,更是我们自考生内心的呼喊与成长的蜕变!全场最高分的一等奖,实至名归!

这样的成绩,着实是令人激动和自豪的,因为这是对我们一个月来的付出,最大最好的回报。感老师们的倾力指导,感谢队员们的全力付出,感谢我们的朗诵队,你们是最棒的!(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