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道德讲堂”活动记录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1905

江汉大学“道德讲堂”活动记录表

 

填报单位(盖章):继续教育学院     填报时间:2015.5.27

活动时间

526

活动地点

学院二楼会议室

活动主题

学习五四精神

讲课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源泉

主持人

张梦

听课人员及人数

各班党员、优秀团员 130

讲课流程

五个一流程:观看一段道德视频、唱一首道德歌曲、诵一段道德经典、讲一段道德故事并进行点评、送一次吉祥祝福等环节

讲课老师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介绍五四运动、阐述五四精神、谈当代青年使命。讲座结束后,每位党员交了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实际谈到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如何践行五四精神。

讲课

内容

概要

 

首先讲了五四运动的始末,五四运动爆发的时代背景、过程和影响。

其次讲了习总书记对五四精神的阐述,即1、热爱祖国,勇担责任的精神;2、明礼重道,勤学善思的精神;3、关心社会,注重实践的精神;4、坚持理想,追求进步的精神。

最后讲了当代青年如何践行五四精神。

道德

讲堂

图片

图片一


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