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工办组织学生参加安全宣传教育展览

发布者:於猛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1572

为帮助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实施,在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2016421日上午10点,院学工办组织15级会计班13名学生前往湖北省老年大学参观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展览。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改革发展的“盾牌”和“保护符”。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的学习普及和实施为主要内容,以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全日制在校生为对象,结合学校法制教育总体安排和学生认知特点,丰富载体,突出针对性、有效性,切实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和巩固教育系统阵地防线建设,维护好国家安全。

展览共分总体国家安全观、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和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三个部分,在引导员的认真讲解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维护国家安全的重点任务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安全重于泰山。这次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后,普及了学生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把安全工作始终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继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把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学工办黄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