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2049


2020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我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氛围,我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的线上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观看宣传教育视频与线上讨论为主同学们通过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访谈》视频,学习了我国国家安全体系、国家安全问题研究的发展历程、新形势下国家的安全风险以及疫情形势下对中国各个方面的影响等相关内容并且积极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最后,各班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交流平台,在线上积极讨论并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

 通过本次线上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参与学习的同学们一致表示身为当代青年要时刻绷紧国家安全的弦居安思危,履行好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国家安全的守护者,爱国主义的践行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