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开展“中秋国庆喜相逢、小家大家齐欢乐”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663

为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及伟大祖国七十岁华诞2019年9月4日下午14:00,我院师生在教学楼J02A201举办了“中秋国庆喜相逢、小家大家齐欢乐”主题活动,团委书记杨晓旭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杨晓旭老师将中秋的来历、意义以及月饼的做法通过有趣的视频展示出来,让同学们对中秋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17级行政管理专业的预备党员谢冬梅同学以“双节喜相逢,家国情愈浓”为题展开演讲,深情表达自己对家乡的浓浓思念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春江花月夜》、《望月怀远》、《月下独酌》、《水调歌头》,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诗词由17级汽服专业尤太发、金融专业杨娇、市场营销专业蒋志伟和黄炜四位同学深情地诵颂,朗诵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同学,乡愁也在此刻蔓延整个教室。

最后,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浓浓的思乡和爱国情怀,贴在“祝福墙”上,送出对祖国、对家人朋友们的祝愿

本次活动重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进一步增强我院学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内涵的了解,增强对祖国和对民族文化的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