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2浏览次数:3889

老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15级艺术设计专业的徐玉梅。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们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八方学子,同学们的到来,为我们美丽的江大注入了新的活力。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高年级学长学姐向你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祝愿全体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开启你们充满希望的大学生活!

从你们踏进校门的这一刻起,你们将要离开父母的呵护进入对于你们而言崭新的大学生活,我们应该用怎样的心态去迎接这个美好的开始呢?

作为一名自考生,你们的学姐,我今天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三点心得:

一、确立目标,努力学习

2015年进入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我就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于是我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比如从大一我就坚持学英语,这是要为后来的学位证打基础做准备。经过不懈努力,在大二下学期我就顺利通过了所有考试。

大学是知识的海洋,大学时期是学习知识的黄金时期,如果不在这个时候抓紧时间学习、读书,以后踏入社会发现知识量不够,再想学就难上加难了。

我发现我周围有些同学从大一开始就做各种兼职,他们说做兼职是想挣点生活费,这样的想法是好的,但是我们现在要给自己最基本的定位,我是谁?我来这里求学为了什么?我打算大学四年都用来做兼职、打游戏、睡觉吗?我想很多同学的回答都是否定的,那就从现在开始,确立好目标后,就认真走好脚下的每一步。

二、培养良好的习惯,坚持就是胜利

今天不去上课又不会怎样,今天不背单词也没什么,今天打会游戏也无所谓,反正考试还远……”这应该是有些自考生的心理写照。对大多数自考生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习惯和自制力,我想这也是我们高考失利的重要原因,我曾经也存在这样的问题,但是我在想办法一点一点克服。我认为优秀的人必定要有一颗坚定的心。自2015年入学以来我坚持每天背单词至今软件打卡1012天,所学单词过万;坚持学习艺术理论,考取了高中美术教师资格证。我在进入大学前计算机是零基础,但是我经过十几天的学习,除了睡觉,其它的时间都是抱着电脑研究题目,后来,顺利的考取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资格证书。同学们,只要你花时间下准药,你努力的都不会白费。

三、全面发展,积极参加课外活动。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学习理论知识,还要提高自身各方面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类组织和活动。我本人就担任15级艺术设计专业的班长和团支书。学校和学院为我们组织了有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志愿服务、秋季运动会、新青年下乡、各类球赛、朗诵比赛、迎新晚会等,参加这些课外活动可以启迪心灵,开阔视野,让我们学会如何与人相处、团结合作。

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自考这条路,就给自己一个目标,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不经一番寒彻骨,怎能梅花扑鼻香”。

希望我的这几点分享能够帮到大家,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能够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