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的发言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2浏览次数:2778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18级市场营销专业的蔡颖。很荣幸能作为新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2018级新生向帮助我们顺利报到入学的领导、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今天,我们怀揣着未来的梦想,承载着亲人的希望,带着朋友的祝福,跨进了大学的校门。在这里,我们播下希望的种子,向着未来的方向扬帆起航。

江汉大学——我们人生新的驿站、新的起点。

习总书记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此刻,我们因为要追求梦想而踏进江大,我们虽是远离家乡,但我们并不孤单,这里有严厉而不失亲切的领导,勤恳而充满活力的老师,年轻而踌躇满志的学长学姐。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更应该从当下开始拼搏,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有人说,有字之书需苦读,而无字之书需苦悟。如果说有字之书是他人的智慧结晶,那无字之书就是每一个人在前行的过程中自己所要积攒的智慧、勇气与力量。

有人说,大学是轻松的。可是人的一生青春只有一次。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走入大学,在一个全新的环境,这里更需要自强不息的精神。在这里,我们要尽快适应新的生活,计划好每一天,一如既往勤学善问,积极向上,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在这里,我们将秉承“立德、致用、兼容、创新”的校训。严格自律,刻苦创新,不辜负领导、老师和父母对我们的厚望。

    我亲爱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里,我们将一起奋斗,一起欢笑,一起勇敢,一起赢得成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现在这一刻起,让我们在大学这所殿堂里,充分利用这里的宝贵资源,认真学习,锻炼好身体,积极努力,敢于面对生活,勇于直面挫折,顺利完成学业,勇敢地去开创属于我们的人生舞台!

    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祝愿我们的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提前预祝所有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祝愿我们的学院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