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院长、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在2018届毕业生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646

范纯新院长在2018届毕业生典礼上的讲话

  尊敬的陈校长、李校长学校的各职能部门领导,亲爱的毕业生们、各位家长我院的同事们和在校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同学们,带手机了吗,在重大会议和重要场合上,手机关闭或静音,手机都要静音,那么我们的嘴巴怎么办这是一件非常儿,也是基本的常识但事虽小,希望大家以后在外面别露怯别尴尬了自己,休养从小事看去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江汉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向辛勤服务大家而不被大家所熟知的学校各职能部门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学们,刚才回答我,带上了手机,那我也想提醒大家,用现在最时髦的抖音,给你不在身边的父母道声谢,感谢他们含辛茹苦养育你们成就你们

亲爱的同学们,20159月,你们带着灿烂的笑容、怀着对未的渴望走进了江汉大学,英才广场飘荡着你们的欢声与笑语,J06教学楼里凝聚着你们的专注与忘我,足球场上挥洒着你们的汗水。三年后,你们变得更加成熟和稳重;但你们也都没有变,没变的是你们更有朝气,青春依旧我高兴地看到,你们已经具备了迎接工作挑战和人生难题的智慧、勇气和能力,祝贺你们!

2018年江汉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中,地铁订单班是我院一张闪亮的名片,吸引着众多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我院开办地铁订单班专业已有12年之久。武汉财校和我们共同培养财会人员也达多年。在这里感谢这两个单位,培养了我们的学生,成就了我们的学生。下面,我想和大家说一点点我的体会。现在的武汉地铁集团拥有着世界顶尖级技术,可以用一个形容词来说,最最最顶尖级的设备,谁是它的驾驭者和操控者,是我们地铁班的同学,就这个平台使得你们比其他的人高出了很多我想问大家,有多少人能驾驭世界顶尖级设备。毫不惭愧地说,是江汉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地铁班的同学们。那么,我再想跟大家说,当你们驾驭它的同时,你们又要改变它,把它不足的缺点改变的时候,你们就成了世界顶尖级的发明者、创造者。这就是你们所拥有的机遇和机会。而有些高高在机关的人员,他们想都想不到,也没有这种基础,所以,我希望你们成为未来更先进设备的制造者、设计者。武汉地铁网络已经在武汉这座城市迅速蔓延,武汉地铁集团更是助力武汉经济迅猛发展,希望我院学子也能积极投身于武汉经济建设的浪潮中,学好专业技能知识,练就扎实过硬本领,为武汉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有句时髦的话叫“确认过眼神,你就是对的人”。我们高职学院2018届学生共有126人,四个专业。三年里我们126位同学里人才辈出,有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邓高琦同学,有自主创业成立公司的郭维同学,有在绿色军营里锻炼的王翼同学,有出国求学的王奎成同学,有校园十佳歌手黄学驰同学,有自信美丽的学霸李玲同学,也有有着稳健主持台风的肖哲宇同学……我们2018届同学里有68位同学进入武汉地铁集团,在基层岗位上发挥工匠精神,也有40位同学选择专升本,提升自己的学历,蓄势待发。

大学生活虽然短暂,但可以成就你们的梦想!在座的毕业生中,有的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的取得了国家级、省级、校级奖励,有的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有的拿到了各种技能证书,大家的付出和努力为你们今后更好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既是你们的精彩,更是学院的荣耀!

同学们,今年是我们学院全新的一年,记入里程碑的一年,今年我们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合署办公现在,我个人身兼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的院长,我希望大家都能有终生学习的理念。刚才,就在楼上明德厅,全校领导为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举行了隆重的硕士学位、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此,我也想告诉大家,今年继续教育学院也有51位同学取得了学位证书,戴上了学位帽。同学们,如果你们有时间,你们常回家看看,我们在这里准备着大礼包。可以为你们继续充电求学做准备,工作忙没关系,我们有网课,有时间到学校来听课,我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你们也能成为我们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拿上学位证,带上学位帽、硕士帽、博士帽。你们的求学之路,母校随时准备着为你们服务。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正值当时,愿你们明确方向,飞的越来越高,飞的越来越稳,越来越好。

同学们,近日世界杯正酣,我们怎么看球呢,我们看得是球员的技术、精神以及球场风云变幻带来的简单纯洁的快乐,千万别让赌球绑架了世界杯带给你的快乐。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俄罗斯一个强大的国家,一个号称有战斗力的民族,却在足球上奈何不了有实力的小国乌拉圭。实力才是战斗力,也许我们的专科毕业生,在同一单位,会遇到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TA是否奈何的了你,就看你是否有实力。外面的世界到底是精彩还是无奈,不取决于别人而取决于你是否有实力。这是我对大家的叮咛。

最后,希望我们的同学,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学院,永远不妄自尊大,永远不妄自菲薄。我祝大家有正确的“三观”,还要有标准的三围这样,才能走好人生,才能快乐无疆。

同学们,大家奉献了青春和力量,奉献了智慧才会拥有今天的毕业。今后,希望大家把祖国、学校、单位、家庭和个人的责任感于一生,谱写自己灿烂的人生。希望大家作明、作亮、作鲜江汉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这张名片,希望你们走到哪里,就有人追随,希望今年的高三学生能追随你们到我们学校来读书,能超过你们。也许将来某一天,我们邀请你们回来为他们做榜样,因为榜样是有力量的。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工作顺利!前程似锦!平安幸福!

谢谢大家!

我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校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职学院2018届毕业生邓高琦,能够作为高职学院2018届毕业生代表发言,我深感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职学院所有2018届毕业生,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们的领导和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辛勤付出的家长、优秀校友代表的到来致以衷心的感谢!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转眼间,我们已经在高职学院度过了人生中美好而又难忘的三年,此刻,完成学业的喜悦、感动和对明天的美好憧憬无以言表。

大学三年,它承载着什么?

这三年,我们体验了江汉大学砥砺奋进、锐意革新的发展态势;见证了江大女足代表湖北打入全运会决赛;目睹了春晚当中江大学子的身姿;感受着三角湖绿道自然与人文的风情。大学三年,我们从青涩变得沉稳,从稚嫩变得成熟,这三年,它承载着父母的期望、老师的教诲、自己的坚守。

无数个日日夜夜,只为能解出一道题,心无旁骛,不管“吃鸡”有多刺激,不管世界杯有多诱人,都阻挡不了我坚持独自在寝室奋战的决心。从基本概念,到解题思路、方法,我一丝也不懈怠。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最终我透彻的理解了与那道题相关的所有知识点,并能举一反三。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应怀揣梦想,但我们更应有追逐梦想的那份坚守。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

   我出自普通家庭,家庭的现状让我明白,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改变一片天。初入大学,身边的榜样,无不让我久仰。榜样的力量、感动江大等大型励志活动,更是深深的感召了我。使我下定决心,也要成为同学们中的佼佼者。早八晚九的学习时间,是常态。日复一日,努力的背后,是我满满的战果。荣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如今,毕业之际,希望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

借得江大千斛水,研为翰墨颂恩情!感谢全体老师,用知识的明灯来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是您,陪伴着我们、鼓励着我们走完这美好的三年,让我们从无知变得成熟,从懵懂变得睿智。敬爱的老师们,再见。我还会在教师节的时候恭敬的把花朵像考卷一样递到您手上。感谢同窗好友,陪我走过雨雪风霜,趁现在记下我们所坚持的,不论是信仰还是追求,是态度还是理想。亲爱的同学,再见。我还会细细端详那些照片回想你的笑容你的郁闷你的心伤。感谢家人,你们对我们的关爱超乎了一切,默默付出,不求回报,你们始终全力支持我们完成学业,关心我们的发展动向,使我们有勇气、有决心奋力拼搏。

三年前邂逅江大,三年后离别江大,我从来没有怀疑过当初选择江大的决定,如同现在带着属于自己的收获离开。在江大这一站,我们相遇,成了彼此的美好回忆,但愿大家在下一段旅程中一切顺利——下一站,幸福。

最后祝愿我们的母校桃李满天扬四海,人才辈出代代强,祝各位领导、老师、家长、校友身体健康、平安喜乐!愿所有毕业生,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在校生代表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学长学姐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江汉大学继教(高职)学院16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的石锦。很荣幸,也很激动,能够作为学院学生代表在这庄严而隆重的毕业典礼上,向即将离开母校的学长学姐们表达我们最衷心的祝愿。祝贺你们如期完成学业,带着学术的智慧,生活的理想,踏上新的征程,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相逢又别离,归帆又离岸。冉冉三余载,一晃又夏天。回想我们刚进入校园时,是你们在学习上给予我们细心的指导,让我们走出迷茫;在日常生活上,是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感到大学的温暖;在人生的道路上,是你们及时的指点迷津才让我们步上前进的道路。军训场地上,学长们不辞辛苦,晚上坚持过来教歌,迎新晚会上,学生会部长们悉心指导,一步步完善我们的策划,校园文化节上,正有你们的带领,活动确定了优异的成绩。至今犹记,四个代班陪我们度过了多少个早晚自习,学院学习部日复一日检查学风,学院篮球队、足球队在球场上挥洒汗水,正有你们的存在,我们学院活动丰富多彩,学风建设何等优良,在这里我代表在校生向将毕业的学长学姐表示诚挚的谢意,是你们的奉献和帮助让我们逐步成长。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像你们一样认真踏实、勤勉刻苦,  以自己的优异成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三载耕耘硕芳华,不忘初心同前行。同时,借此机会我也想动员更多的16级、17级同学,毕业对于我们也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在最好的年华里,应该书写最美的青春赞歌,学好专业知识,拓展良好的人际关系,向优秀的同学看齐,而且,要把学长们优良的传统和精神传承给18级新生,用自身的行动和语言去影响感知他们,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传承。

    “低眉处无奈流年似水,扬帆行有志风华如火。”明天的生活会更美好,末来的人生会更幸福,亲爱的学长学姐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祝福你们勇往直前去追求平凡中的卓越,祝福你们不抛弃、不放弃扬起胜利的风帆去创造平静中的升华,  祝福你们用自身的魅力去实践青春无悔的诺言,在最广袤的天空下像雄鹰一样展翅翱翔。让时间作证,承载着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殷切希望胜利前行,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露出最美的笑容。希望学长学姐们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和价值,成为祖国和民族的栋梁,成为江汉大学高职学院永远的骄傲!最后,衷心地祝愿高职学院2018届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