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协组织敬老院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1434

            1121日,继续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一次养老院活动,我们青协志愿者十余人来到了南国明珠养老院,去看望和陪伴住在那里的老人们。

我们志愿者八点从学校出发,九点到达南国明珠养老院。当老人们看到我们冒着寒冷赶来,欢喜之情溢于言表。有的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关心的问我们冷不冷;有的老人则是有些防备的看着我们;还有些老人则有点害羞,当我们解释了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之后,老人们便转换了态度,开始问起我们各方面的情况。很快我们就融入其中,我们详细询问了所有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与老人们唠起了家常,给他们表演节目,帮他们打扫卫生。我们给一位老人读报纸,他的耳朵有点不好,但是,他也会很认真的跟我们说一些他的意见。有一个人老人是位退伍军人,他参加过抗美援朝,老爷爷特别详细的跟我们讲战争的场面,我们也听的很认真。老爷爷许是一个人孤独惯了,看到了我们便情不自禁的说了好多好多,末了还不忘叮嘱我们好好学习,将来可以报效祖国。我们感激的点头。

我们没有人因为寒冷的天气埋怨过一句,取而代之的是满腔的热情。这次看似普通的敬老院之行却包含着深深的意义,这是一种教育,也是一种锻炼,老人们需要社会的关心,社会也要给予老人们一定的关注。敬老爱老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常抓不懈的工作,我们当代大学生有必要和老人们多交流沟通,明白并理解老人的苦处难处,这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素质。老人是社会的弱者,可曾经他们也是社会的创造者,祖国的栋梁。到敬老院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将自己活力释放的同时,我们也感到了精神上的充实。(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