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学院、体育学院组织培训学员赴周边小学观摩实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12浏览次数:1583

        121720日期间,2012年武汉市农村小学体育教师脱岗培训班学员根据继教学院和体育学院的统一安排,前往开发区神龙小学等学校观摩并参加教学实习。

17日上午,全体学员一行先来到神龙小学实地观摩,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在活动联系人李淑红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先行参观了设备先进、功能独具的主教学楼—“菁华楼”,其良好的办学条件让学员们赞叹不已。李老师介绍,这是神龙小学开展素质教育以来在硬件投入方面取得的的“成果”。紧接着,学员们现场观摩了该校肖苗老师的体育课,该课程游戏为主,编排新颖,形式活泼,其将娱乐与健体融为一体的思路让大家深受启发。随后,李淑红老师和体育组部分老师与学员们以“阳光大课间”为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家就各自学校体育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场内互动频繁,气氛非常热烈。通过交流,大家深深感受到小学体育在素质教育进程中的显著作用,充分认识到在未来小学体育教学和活动开展中必须要转变观念、敢于创新。

19日和20日,学员们分成三组分赴神龙小学、新城小学、三角湖小学参加教学实习。此次培训的学员,既有教龄长达二十多年的老教师,也有刚入职的新教师。为了上好课,大家都认真钻研、精心准备,从课程内容到具体步骤均细致入微。运动场上,学员们按照教案要求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环节,其新颖内容深深地吸引着好奇的孩子们。“场下苦练功,场上显奇功”,无论是颇具经验的老教师,还是稍显稚嫩的新教师;无论是队列训练,还是体育游戏,学员们的全心投入都真真切切赢得了孩子们的“心”。在场的学校指导教师也对学员们的教学能力和工作态度称赞不已。

        历时三天的观摩实习是对学员们持续近三个月的理论课程学习的有益补充,让学员们实地感受和体会了“新体育健康课程标准”对小学体育教学注入的“新理念”,也对大家日后在素质教育的道路上更好地开展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

 

        (陈庆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