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 资 培 训 动 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27浏览次数:1508

师 资 培 训 动 态

    2010年7—8月,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完成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市教育局主管部门下达的“湖北省新课程高中教师培训”、“武汉市农村初中体育骨干教师培训”、“武汉市新任教师岗前培训”三项培训任务,先后培训教师2000多名。
    7月12-16日,武汉市农村初中体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江汉大学汉口校区开班,培训初中体育骨干教师100名,7月19日,武汉市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班也拉开序幕,为期10天,培训新教师400余名。
    9月14日上午,在我校体育馆举行了武汉市农村脱岗培训及大学生顶岗实习欢送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在市教育局及多方单位的共同筹备下正式启动。我校体育学院50名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作为武汉市首批农村教师脱岗培训及大学生顶岗实习项目的参与者,被分配到新洲、黄陂、蔡甸、江夏等农村小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教学实习。
    顶岗实习的大学生下校一周后,于9月20日我校又迎来了50名顶岗学生所在学校的50名任课教师,这些教师将在我校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全脱产培训,这项培训是我院与体育学院共同合作,根据市教育局的要求,共同制定了详实的培训方案,对学员和顶岗学生的组织管理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处理方式作了周密安排。
    农村小学体育转岗教师脱岗培训工作,不仅对提高广大农村体育教师的素质、提高农村学校体育课程的教学质量、而且对推进农村学校体育课程改革有着深远的影响,对加强我校的教师教育工作,更好地服务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经济建设和农村建设,探索农村教师培养新模式,有着重要意义。此次培训工作目标是:通过培训使参训的教师熟悉并掌握国家制订的新课程标准和课程目标,使参训教师们具有实施素质教育所需的知识技能储备,对体育学科和相关领域的知识体系能够较好地把握,对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有全面的了解,从而能够很快的适应教学岗位的需要。我校大学生参加顶岗支教,对提高我校师资培养水平,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品质,也为我校更好的服务武汉城市圈,服务地方经济提供了优质平台。
    此项培训的启动得到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并有多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武汉晚报于9月22日以“48岁教师进江汉大学当大学生”为标题,报道了江夏区舒安小学48岁的陈平生老师以学生身份坐进江汉大学课堂。陈平生是此次脱岗培训的200名乡村教师中年纪最大的一位,教体育是他半路出家,没有专业系统的学习过,感到最欠缺的就是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了能够参加这次学习,他克服了重重困难走进课堂,圆了多年的“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