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素养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1569

2015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义务段英语

骨干教师素养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114,伴随着学员们的阵阵掌声,2015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义务段英语骨干教师素养提升培训在开发区实验小学录播厅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受到了开发区教育局、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江汉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发区各中小学的高度重视与配合。

此次培训历时4个月,共培训学员88名,培训分为两个阶段,集中培训阶段和后期岗位研修阶段。在集中培训阶段江汉大学外国语学院根据学员不同特性,把学员分成三个班,进行小班教学,让教学形式更加灵活,学员更快融入到学习当中去。此外,在课程设计上为了让培训学员了解我市教育现状及发展形势,掌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目标要求和新理念,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和心理健康教育,提升教师素养。特开设相关精选优质课程与讲座十余门,包括《中小学英语教育的新理念与新要求》、《中小学英语微课制作与鉴赏》、《小学英语困难生的预防与转化》、《全或道德模范杨小玲讲座》等。

后期岗位研修阶段主要是以学校为单位推选集中培训阶段表现优异的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观摩研讨,帮助参训教师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在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中每位授课老师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呈现出精彩、优质的课堂。江汉大学的专教授更是对每位授课老师给予了详尽的点评,让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通过研讨互动获得有效的建议与方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最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人事干部部科长陈红,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首先她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其次希望参训学员对此次培训能够有所启发,能够有所收获,使传授学生的方法更加有效,使自己成长、学生成长、共同成长!

                                           赵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