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学教师培训后期岗位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1浏览次数:1588

20147月,江汉大学承办了开发区80名中小学数学教师培训工作,培训分集中培训和后期岗位研修两个阶段。集中培训在暑期顺利完成,为巩固培训效果,帮助参训教师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我们于今年9- 11月开展了培训后期岗位研修活动,并对参训教师进行后期实践研修和跟踪指导。

此次后期岗位研修活动涉及到开发区的十所小学、六所初中,共80名教师,其中三角湖小学,洪山小学,开发区一初中被设定为此次活动公开课授课点。三所学校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配合,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利保障。

研修活动主要是以公开课的形式进行,每节公开课都包含三个环节,一是课前帮助参训教师甄选公开课授课内容与网络教学指导,二是课后专家现场听课、评课,三是开发区相关教研人员讨论总结。在最后一次课后点评上,开发区教研员肖老师感受颇深,并对此次活动做出了较高的评价,他说:“此次培训不仅让我看到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的正确方向,更看到了学生思维得到锻炼与绽放,看到了教师角度得到转变,能合理、正确、恰当评价每位学生。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延续,通过这样的活动涌现出更多优秀的教师与课堂。”

为更好的完成此次工作,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办对活动中的每个环节都不遗余力、精心策划安排,聘请的学术专家对参训教师的教学目标、教学策略、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学习评价都做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让参训教师不仅对学习效果有了实践,更是对自身教育教学有了很大程度的反思与提高。

 这次后期岗位研修活动不仅仅是教师授课能力的实践,更是江汉大学创新培训的实践,课堂培训与实践培训相结合的“跟踪式”培训新形式,让培训真真实实地发挥其作用,拒绝形式化培训,让培训落到实处,看到变化!(培训办)

 

开发区一初中学生运用多媒体设备完成课堂练习

三角湖小学学生认真听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