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3浏览次数:1734

>

 109日下午2点,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在学院二楼会议室拉开序幕。来自14级和15级的11名优秀演讲者在这里慷慨发表自己的演说,学院团委书记吴雅琼老师,学工办张蔷老师、叶果老师和黄曼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最终来自15级人力资源班的舒盈同学凭借自然流畅、感染力强的演讲夺得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比赛的选手各个精神饱满,仪表端庄,大部分同学都能脱稿完成自己创作的演讲内容,表达自己对“爱国”的理解和看法。来秋红同学以她抑扬顿挫的语言感慨“祖国,我的母亲”;舒盈同学亲切自然的侃侃而谈“少女中国说”;王怡同学幽默诙谐的表达“祖国,我能为你做什么”……选手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我们大学生对祖国的理解与热爱,一次又一次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和评委,获得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叶果老师对演讲选手进行了点评。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是院团委“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之一,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提升了青年一代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热情。(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