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青协志愿者赴养老院和孤寡老人共度重阳佳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1浏览次数:1721

>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我院青协组织志愿者们于1012日来到了郭茨口二桥街知音老年公寓,给在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早上9点,志愿者们带着水果来到敬老院。老人看到有学生来看他们,立刻兴奋起来,拉着我们的手嘘寒问暖。在敬老院里的每一间房里都有我们志愿者的身影,有的给老人们倒水;有的给老人做些简单的按摩;有的在走廊里陪老人一起唱歌;有的在大厅里剥桔子给老人吃。原本我们准备了节目表演,可是他们一直拉着我们聊天,讲讲自己,谈谈儿女,看来他们更需要的是陪伴和倾诉。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了解到,老人们多半都是因为没有儿女照料或者家属太忙顾不上才被送到了敬老院,从此开始了他们孤单而乏味的人生旅程。百善孝为先,可是当今社会,老人们成为弱势群体,缺少儿女的照顾和社会的关注,“敬老院”逐渐成为大家敬而远之的地方。我们的志愿者会继续关注、关心这样的老人,为文明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继教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