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级新生参加心理测评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3浏览次数:1706

201596下午14点,我院2015级新生在J10三楼参加江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的心理测评,此次我院参加心理测评的新生共计245人。本次测评以科学的测评手段、顺畅的施测流程及多样的宣传方式为特色,旨在帮助新生了解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今年在沿用《SCL-90症状自评量表》的基础上,测评手段方面,新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该量表对发现存在心理困扰的大学生具有良好的筛查效果,两个量表配合使用大大提高了心理测评的信效度。

在参测流程方面,学生首先签署测评知情同意书,再集体观看中心宣传视频及测评操作演示,最后上机测评。同时,以发放小礼品的形式在学生中积极推介中心组织的各项团体辅导活动及微信公共平台(微信号jhun-xljk),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多途径的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既能使新生了解心理健康的意义,从而更好地配合心理测评。

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本次测评工作以细致的安排、有序的组织、热诚的服务让全体新生以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参加心理测评,为测评结果的真实性及后续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我院学工办叶果、吕方舟两位老师测评当日在现场指挥安排同学们分批进行测试。(学工办/吕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