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活的明白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1821

1120,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代领导科学与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陈海春应继续教育学院之邀作了题为“做一个活的明白的人”的讲座。此次讲座由继教学院党委书记王连庆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刘红俊以及院校300余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海春教授一直以为党和国家“布道”为业为荣,被誉为“讲政治理论课都能赢得掌声的人”。他围绕“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将博大精深的文化智慧与现代管理融会贯通,人称“中国式的卡耐基”,自喻为“红色牧师”和“四化”教授,即学术问题通俗化、严肃话题生活化、复杂问题简单化和海龟理论土鳖化。
    下午2点半,讲座在校师生活动中心101报告厅正式开始。首先,陈海春教授教大家如何做一个知人晓事的智者,认为“智力有小用,智慧堪大用”;其次,他阐述了红色管理者智慧三要素,强调“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最后,陈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自己的人生故事,从其下乡做知青到博导,其中的挫折与转折,并借用尼克松与周恩来的谈话来说明“我发现从失败中学到的东西比从胜利中学到的还多,我唯一的希望是一生中胜利的次数比失败的次数多一次。”同时他针对继教学院学生的特色,对我院学生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指导。讲座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讲座内容进行了积极踊跃的提问,陈教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在整个讲演过程中,陈教授渊博全面的知识、清晰严谨的思路、和善谦虚的品性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其全面透彻、富有哲理性的讲座内容也使大家对于“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怎样做人”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从中受益匪浅。
 
(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