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普法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1587

2015513上午,我院全体教职工在二楼会议室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学习依法治国基本理论知识。此次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春燕教授讲授。

朱春燕教授从依法治国的含义及思想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如何实现依法治国三个方面全面讲述了依法治国的基本思想。在谈到依法治国的思想发展过程中,她讲到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个“全面”就是要从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推进依法治国。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过程中,政府要转变职能,将“伸出去的手缩回来”,成为服务型政府。最后在谈到实现依法治国的路径时她提出要做到依宪治国和规范立法。

学院教职工都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职工,学习法律知识十分重要,不仅有利于增强公民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更要将法治的思想在学生中宣传,教育他们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学工办/吕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