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武汉市中学新入职教师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25浏览次数:1804

 

821日,在武汉市教育局主管部门和武汉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由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实施的武汉市中学新入职教师培训在长航大酒店顺利开班。此次培训为期5天,共计440名新教师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采用专家讲座、名师示范、案例教学、课堂观摩、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课程丰富多彩,内容涉及到教师基本素养、教学方法、教育法规、教师心理健康等方面。师资队伍既有高校专家教授、学科带头人,也有省市特级教师、优秀班主任和教研员,几位名师将分别开展以“教师的职业形象和职业语言”、“以心从教——优秀教师是如何练成的”、“融情入理——对中学生健康人格形成的再思考”、“构建富有时代特征的新型师生关系”等为主题的讲座,以期使新入职教师能加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对中学生发展的认识,在短时间内熟悉和适应教师工作岗位,巩固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力。

开班首日,武汉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赵翔主任,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连庆莅临培训现场指导。赵翔主任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力争早日成长为有追求、有品味、有能力的卓越教师。王连庆书记要求培训组工作人员要时刻心怀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工作中,不断提高培训质量。

本次培训学员分四个班,由从事多年培训工作的教师担任班主任。20日下午,参训学员陆续开始报到并入住酒店。班主任老师核查学员身份信息、嘱托注意事项、下发学习材料,同时就参训学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解答。报到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态度认真、课堂氛围活跃,教学效果良好。学员们纷纷表示,新入职培训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期待通过培训能指导自身迅速实现角色从学生向教师的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