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青春,实践成长

发布者:於猛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1645

乡约青春,实践成长

——继续教育学院“新青年下乡”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布置大会

201767日中午1230分,“新青年下乡”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布置大会于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俊老师、团委书记吕方舟老师、黄曼老师,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干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我院刘红俊书记就“新青年下乡”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布置为主要内容发表讲话。刘书记着重强调:大学生下乡应该勤劳、朴实,不能光说不做,要了解农民的难点并且想出解决的办法;设身处地的为当地农民考虑,了解他们的各项需求,尽我们所能地帮助他们,做好“新青年下乡”的工作!

会议中,团委书记吕方舟老师详细介绍了“新青年下乡”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2017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围绕“纪念建团95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志愿公益服务活动”、“深度体验观察实践”、“专题社会调研活动”、“校友寻访和招生宣传”等方面开展。活动形式分为集体和个人两种,可组建专业调查访问项目组,对社会热点问题或现象进行专题调研和综合分析,在调研中深入思考和理解社会现实,并就现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建议大家结合“新青年下乡”活动进行田野调查和社会实践。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围绕黄陂生态旅游、精准扶贫、四水共治、招才引智等工作开展“调研黄陂”项目,为黄陂发展建言献策。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开展行业专业调研、科技推广、企业帮扶、环境保护等活动,实施“新青年下乡”活动“科技支农”“生态兴农”行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做出伟大贡献!

大会最后特邀请我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获得校级三等奖的杜菁同学跟同学们分享实践经验。杜菁同学谈到: 在当代在校大学生中,存在着一个普遍性的问题,那就是缺乏对社会需求与自身素质的了解与认识,这使得大学生头脑中的“社会”与真实的社会有着很大的差距。所以,在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要去塑造自己,发现自身所存在的不足。

新青年下乡”和暑期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高扬爱国主义旗帜走进社会,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一步;是当代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长本领、磨炼意志、汲取能量,培养敢于承担、乐于奉献优良品德的最好课堂。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到此次“新青年下乡”和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中去。

(继续教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