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范纯新向全体教职工作形势政策报告

发布者:杨晓旭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1422

 

2022111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范纯新向全体教职工作形势政策报告,报告的题目是《认识当前经济态势 增强经济发展信心》。

范纯新从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党中央关于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坚定前行这三个方面报告了我国近期经济态势,并结合继续教育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报告回顾了我国近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了继续教育学院近期事业发展情况,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统筹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学历教育规范发展,非学历教育屡获佳绩。报告总结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一是经济保持恢复发展,二是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三是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四是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五是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六是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七是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

报告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全球疫情仍在持续,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局部疫情时有发生。消费和投资恢复迟缓,稳出口难度增大,能源原材料供应仍然偏紧,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困难,稳就业任务更加艰巨。关键领域创新支撑能力不强。一些地方财政收支矛盾加大,经济金融领域风险隐患较多。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直面问题挑战,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决不辜负人民期待!结合我院工作来看,要学习贯彻国家最新发布的一系列有关继续教育的政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继续教育规律。依托我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办好与江汉大学发展定位相一致、与江汉大学办学能力相适应的高水平继续教育。

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面对新的下行压力,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具体来看,一是深刻把握经济工作规律性认识和五个重大理论实践问题。二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范纯新强调,实践告诉我们,越是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冲击挑战,关键在于做好自己的事情,统筹推进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不断推进教育数字化,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贡献江大智慧和力量。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