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 示范培训班在江汉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854



629日,2022年度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示范培训班在江汉大学顺利开班,来自全市271个脱贫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15个区乡村振兴局及22个老区街道(乡镇)乡村振兴办负责人等31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武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清华,武汉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康伟九,副局长张百香,还有江汉大学党委书记覃道明,副校长张红星,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范纯新。开班仪式由康伟九主持。

 开班前,覃道明书记、景新华校长、张红星副校长与王清华副市长、康伟九局长、张百香副局长就未来推动双方合作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并对王清华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覃道明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代表江汉大学向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致以最崇高敬意。他介绍了江汉大学建校历史、办学宗旨以及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表示江汉大学是武汉的大学,武汉人的大学,以服务武汉经济社会为使命,本次将以丰富的教学资源、浓厚的学术氛围、优美的校园环境、热情的师生员工为培训提供最可靠的保证,为全面推行乡村振兴贡献江大力量。

 王清华副市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江汉大学的重视支持和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他指出,本次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驻村帮扶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部署今年驻村帮扶工作,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衔接” 三篇文章,坚决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针对性,不断提升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积极性。最后,他希望参训学员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努力开创驻村帮扶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康伟九局长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端正态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严守学习纪律,遵守管理要求、教学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驻村帮扶工作的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由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乡村振兴局、江汉大学主办。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竭力做好各项培训服务保障工作,为学员搭建高效便捷交流的学习平台,切实保证培训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