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体育倡议书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041


市民朋友们:

运动改变生活,健康创造未来。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践行全民健身、终身体育理念,进一步形成热爱体育、崇尚健身、关心健康的新风尚,现向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珍爱生命、热爱运动,形成健身新风尚。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善待生命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必须重视身心健康。健康的体质,是专心学习的需要,是辛勤工作的资本,是幸福生活的保障。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锻炼。倡导大家要积极树立“健康第一,终身锻炼”和“体育生活化,健身经常化”的健康理念,给健身以时间和空间,把心动变成行动,把感受变成享受,人人参与健身活动,人人享受健康生活,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好风尚。

二、坚持经常健身,养成良好健身习惯。“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健身的好习惯,是身体健康的“银行”,是人生宝贵的财富,是走向成功的阶梯。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努力掌握2项以上日常锻炼的体育技能,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让体育健身成为我们成长过程的美好经历,成为我们全面发展的不懈追求。倡导大家要因人而异、适时适度、坚持不懈、持之以恒,选择适合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的健身活动,长期坚持锻炼,不断为自己的身体充电。长期坚持体育锻炼总能得到丰厚的回报,终身体育可以促进全面发展,在吸收多方面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使人的身体潜力、精神潜力不断被开发。

三、注重科学健身,掌握健身好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锻炼要讲究科学,做好保护和准备工作,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在体育锻炼中,我们应当始终遵循安全、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等基本原则,追求科学健康的锻炼方式。只有科学健身,才能强身健体;只有科学健身方可全民健康。倡导大家要根据科学的运动处方,实施科学的健身计划,劳逸结合,循序渐进,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身体抵抗力,保持健康体魄。

四、遵守体育规则,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规则意识是体育综合育人功能的重要体现,我们在参加体育锻炼活动要维持良好的秩序和环境。同时,我们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自觉遵守国家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勤运动、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

扎堆、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我们每个人都要通过自身的努力,为健康中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五、践行终身体育,提高自我锻炼能力。终身体育表现为长期不懈地坚持体育锻炼,体育兴趣浓厚并稳固持久,掌握体育基础知识、技术和技能,参加体育活动时总体感觉好,并伴随快乐的情感体验,把体育活动作为生活的一部分。我们要培养体育锻炼的兴趣,增强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学会自我卫生保健,增强脑力活动能力,提高自我锻炼的能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强身健体,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培养“终身体育”意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享受锻炼的乐趣,汲取成长的力量,以更加健康的身心、更加旺盛的精力、更加饱满的热情,共同营造美好生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汉大学武汉市民大学  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江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继续教育学院分会  

                    2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