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覃道明带队莅临我院巡查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792


4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覃道明带队巡查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办公室、校纪委、保卫处参加巡查。

覃道明书记一行来到继续教育学院,范纯新院长向覃书记简要介绍学院学历教育优秀学生陶久娣、优秀校友吴又存、新型培训、市民大学等情况,并邀请覃书记后期来我院指导工作。覃书记高度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

在巡查过程中,覃书记亲自打开学院消防器材进行检查,仔细询问使用方法普及情况等。

近期,全国疫情点多、面广、频发,为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根据疫情形势和学校工作部署及时制定《继续教育学院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学院师生一旦发生疫情,能第一时间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流调转运、隔离封控、舆情管控、心理疏导等应急工作。建立“学院—辅导员—班级—宿舍—个人”五级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做到校院一盘棋,责任一条线,力量一股绳。

学院严格执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与学生签订在校安全承诺书,坚持做好每日学生疫情排查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及时做好相关数据的汇总、筛查工作。

辅导员坚持每日到课堂、到宿舍进行查课、查寝、晚点名,及时了解同学们健康状况,关心思想动态,精准掌握学生信息,督促在校学生完成每一次的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班级QQ群发布心理健康中心“暖春活动季”教育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让同学们学会舒缓焦虑情绪,树立抗疫信心。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学院开设就业指导课程,提高毕业生求职应聘能力。

学院教工党员纷纷主动下沉社区持续助力社区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