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706

根据江汉大学学校办公室关于学校2022年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江汉大学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知》要求结合继续教育学院2022年理论学习计划,学院党委制定了4月专题学习计划,按照学习计划安排实施。

4917,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以个人自学为主,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重阅读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相关资料、书籍。

418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309小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本次学习由范纯新院长主持,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开展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学习讨论。会上,范纯新院长分析了学院目前意识形态领域态势,再次强调全体班子成员在各自分管范围内需担负起意识形态监督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调要重视宣传工作,要求宣传工作小组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在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方面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一方面要让学院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另一方面要做好党外人士的引导教育工作。邱红心副院长作为学院纪检委员,在会上强调要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各项考核指标中;学院官网、官微、橱窗等宣传平台既是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阵地,要结合实际做好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工作,做好统一战线工作。郭志勇副书记认为我党历来重视宣传工作,我们要一手抓工作,一手抓宣传,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引导师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方面,学院通过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等形式使师生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严格按照五个统筹”“十个坚持的要求,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洪艳萍副院长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作为分管培训工作的班子成员,在学院开展培训工作中,不仅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更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提出了四点有利于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的具体建议。黄建文处长谈到中国在发展中遇到一些新问题、新挑战、新风险,认为教育工作者特别需要在工作过程中提升政治敏感性,结合实际谈到如何有效增强网络舆论安全意识,为国家总体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加强了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加深了学院对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更加坚定了统一战线的工作思想,进一步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成员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

中共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委员会

20224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