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年10月自学考试考点工作平稳顺利结束

发布者:於猛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2261

1021日—23日,为期3天的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江汉大学考点组考工作顺利进行。此次考试考生报考5165科次,设考场178个,考试课程394门,近百名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参与了本次考试组织工作。

21日下午,李强校长亲临考试现场,巡视和检查了各项工作,详细询问了考场设置、考务管理等方面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考试期间,省、市巡视员在主考陈功江副校长以及继教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深入考场,对考试组织和考风考纪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对我校良好的考场秩序、严明的考风考纪、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给予了肯定。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级的大型考试,我校对这次考试工作高度重视,为做好此次自学考试考务工作,校自考办按照湖北省考试院、武汉市自考办的要求,结合本校实际,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将考务工作落实到具体的每个人,每个细节。给每位考务人员制作了《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1610月江汉大学考点工作安排》,详细安排了各自的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101718日先后召开了楼层协管组会议、考务组工作人员会议、考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体监考员培训会,强调考风考纪,落实具体责任。

严肃考风考纪。考前加大对考生的诚信考试、遵纪守法教育。通过班会、QQ等方式,向考生宣传国家教育考试政策法规、考试纪律,列举考点反作弊措施及设备,打消个别考生侥幸心理,营造诚信考试的氛围。为每个考场准备手机专用纸袋、屏蔽仪、手机探测仪等防作弊仪器,截止23日考试结束,仅出现1例违纪行为,将违规作弊发生率降到了最低。抓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成立了试卷保密领导小组,试卷到达保密室后,进行无间断24小时监控,保密人员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专人专车运送试卷,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纰漏。

协调各部门,为考生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在考点门口放置考场详细分布图;在考场办公室安排专人配备电脑帮助学生查询考场,设立了补办《考生临时准考证》、物品看管、失物认领、临时医疗点等。考场外设置了警戒线、通报栏、举报电话,确保考场标识清晰,全力服务好每一位考生。

在湖北省考试院、武汉市招办、江汉大学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配合下,经过周密安排部署,统一组织实施,本次自学考试工作平稳、顺利结束。

据悉,我校还多次被评为湖北省自学考试先进单位和武汉市自学考试先进考点。(於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