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讲话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872


2021128日下午300,继续教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纯新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这为我们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新闻报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会议最后,院长范纯新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统战工作始终;三是要提升宗教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落实好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四是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章规定,按照党的宗教政策做好宗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