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国家安全”活动总结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846


 2021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校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在四月中旬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国家安全”主题活动,现将本次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举办“4.15”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415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配合做好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提升全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组织全院师生在当天观看武汉市国安办开展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七进”直播。组织全师生观看江大视窗《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宣传片。

 

二、加强国家安全观教育学习

组织支部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责任意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共筑国家安全。组织全体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上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岗位,积极践行,保护国家安全。

三、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组织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湖北省内选拔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兴趣,提升国家安全防护技能。

组织全体学生参加共产党员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自测”,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四、营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宣传氛围

利用公寓宣传橱窗、学院官网等传统媒体及新媒体方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

通过本次“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国家安全”活动增强了我院全体师生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为国家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助力,为构建法治中国而努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中共继续教育学院委员会

20214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