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1900

  

按照江汉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方案要求,继续教育学院于123-4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江汉大学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123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在318大会议室召开“宪法宣传周”大会,本次会议由范纯新院长主持,党务干事孙久乔介绍了宪法以及国家宪法日相关基本知识,提前为迎接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做准备。会上,党委副书记郭志勇同志还带领全体教职工面向《宪法》庄严宣誓。会后,全院教职工均在宪法宣誓活动板上签上自己的姓名,承诺将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2021124日是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于国家宪法日当天以个人自学形式分别收听《国家宪法日》和《宪法与生活:如何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等节目。学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相继推出宪法宣传海报及宪法日相关推文,为“宪法宣传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通过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全院师生的宪法意识,同时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宪法观念,助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