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学教育暨教风学风考风建设动员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2096


  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20211015日至17日举行。为进一步营造和优化育人环境,切实加强教风学风考风建设,924日中午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分专业分时段组织举行2场开学教育暨教风学风考风建设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勇、自考办主任高磊、教办李莹聪和自考助学部辅导员参加此次主题班会。

 学办主任吕方舟主要就学生返校后从疫情防控、患病报备、宿舍管理规定、反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离校请假手续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特别针对电信诈骗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有哪些”“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遭遇‘电诈’如何处置”“必须明白啥是帮信罪”五个方面详细讲解,希望全体同学都能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切身利益。

 自考办主任高磊带领全体同学学习201511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教育部第33号令、考试违规案例等相关内容,着重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杜绝考试违纪和舞弊现象,创建优良考风。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勇发表讲话,他提出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爱校荣校,感恩老师,每个人都要努力做一名“三好”学生。一是做心有大我、遵规守纪的好学生;二是做保障安全、维护稳定的好学生;三是做刻苦学习、逢考必过的好学生。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不负父母和老师的期待,不负自己的人生梦想,努力通过国家考试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学院全体同学填写《2021年度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学情分析问卷调查》,签署了《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承诺能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