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艺术的熏陶——三•八妇女节参观汤湖美术馆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於猛发布时间:2016-04-14浏览次数:1950

38上午,绵绵春雨,淅淅沥沥。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院工会顺利举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带领全体女教职工参观汤湖美术馆。

汤湖美术馆正在展示“看山看水——王涌、沈伟、查赛作品展”。画家王涌、沈伟、查赛绘画作品展分别展出了水彩、国画、版画,画种丰富,形式多样。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推荐前言写到:“未参禅时,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入门之后,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悟道之后,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这是人们熟知的参禅三境界。虽然是参的“禅”,但绝非狭义的宗教之“禅”,而是广义的生活之“禅”。如果要跟随他们的脚步,不如先思考这三重境界吧:第一境界,落叶满山空,何处寻芳迹;第二境界,空山无人,水流花开;第三境界,万古长空,一朝风月。”

漫步在美术馆里,通过不同视角,领略每幅艺术作品独特的美。此次美术馆之行,不仅领略了艺术的魅力,更陶冶身心,女教职工们更加重视自身的艺术修养,做健康快乐幸福的女人,撑起事业和家庭的半边天。(吕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