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青春致敬,向榜样学习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404

  

 

2021年5月13日下午,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向青春致敬·向榜样学习”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之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周逸飞、陈力铭、张思静三名同学分享复习备考经验,同时还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在读硕士我院校友2007级电子商务专业邓定红,分享读研体会和收获。学工办主任吕方舟老师到场参加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分为“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两个环节。

  

周逸飞提出考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院校选择。他认为,考研是一场选择大于努力的考试,所以在院校选择时不要选择太高或太低,要选自己努力跳一跳就能够得到,同时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 

  

陈力铭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上不懈的努力以及正确的心态。她建议明确阶段目标,细化每日复习任务,循序渐进。

  

张思静建议在考研过程中,要制定各科的复习进度计划表,做出周计划表并认真执行完成,对于英语的复习最重要的就是阅读,得阅读者得天下,特别注意在日常复习积累单词量,提升分辨一词多义的能力。

  

校友邓定红目前在读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二年级,邓定红大学毕业后初入职场,后来照顾家庭成为全职太太,在一双儿女入园入学后重拾考研梦。她从三方面进行分享,一是明确考研目的;二是下定决心;三是学习当自强。她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今考研成功的她拥有的个人体验,平台的提升以及丰富的资源都让她无比庆幸自己选择了重拾考研。她最后以三句话鼓励大家:“不计得失,无限可能”“不断成长,保持进步”“不甘平庸,接受普通”。

  第二个环节“答疑解惑”。在场同学们踊跃提问,大家分别就考研是否需要报班,如何正确调适自己的心理,如何合理安排自学考试和考研复习,考研和工作是否冲突等问题进行提问。现场互动答疑环节气氛热烈。

最后,学工办主任吕方舟老师做了考研动员讲话,她强调学院一直以来都支持和鼓励大家备考研究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边的榜样更是可亲、可敬、可信、可学习的。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做好备考规划,不打无准备之仗。

此次座谈会为考研学子解答疑,分享干货,帮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考研备考注意事项和复习方法。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希望继教考研学子都能金榜题名,实现心中的读研梦想。